close

打招呼打招呼~大家好:)

我是阿舞O3O///

多久沒用這模式說話了:$~

我也來發表一篇文章,記錄這次很珍貴的對話吧~

 

 

 

說真的,阿舞已經要大三了(目前正在老人茶暑假放空空)。

自然很容易的想到,已經要出社會了,我要做什麼?又想做什麼?

老實說,現在的處境有點不太妙(嘿嘿嘿),各方面的基礎都尚薄弱,而我對染缸般的社會總有些恐懼。

恐懼失去自己,恐懼打卡般的生活。

雖然生活中潛在著太多的不安,有一餐沒一餐也是有可能。

但是,以前毫無壓力的創作還能持續多久?

以前可以沉浸在創作中的快樂,現在呢?

不得不嘆息這個社會的現實面,太銳利的割碎夢想的羽翼,鎩羽而歸的想像像是永遠做不完的惡夢一般。

除了怪罪還能做什麼呢?

想要繼續畫下去,繼續寫下去,社會能不能接受這樣的我呢?

有時候,夢想的動力總是要有不切實際的成分在吧,否則連夢想的能力都會被否決。

 

 

 

最近的感覺尤其深刻。

有人說台灣的漫畫產業不發達,其實跟租書店的林立有很大的關係。

加上我自己也在該產業服務,感觸尤其深刻。

因為安逸的社會興起的享樂,精神已經遠遠脫離戰爭時候的克難,即將要邁入豐足的階段...

感覺是過渡期吧!就像我在看鬼太郎之妻當中,當時日本戰後的租書店,到現在完全販售。

其中也經過很多雙手、很多不放棄漫畫的前輩,努力堆砌、努力彰顯漫畫的價值。

誰說日本精緻的文學才是上品,動漫已經包含了上下兩個領域。

他們告訴我那是有可能的,也許台灣也正在一段奮鬥期吧!

有一些值得一看再看的漫畫,將一些珍貴的情感封存在畫中那種共鳴。

不管看幾次都不會消失,也許這正是課堂上老師諄諄督促的無形資產吧!

而一直不受重視的漫畫產業,竟然也做到了文學一直極力提倡的,也許一切並沒有想像中的糟吧!

 

 

 

適度的相信,腳踏實地的努力。

老掉牙卻是沒辦法的事情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神 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