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新完成的【藍】,從昨天晚上熬到今天早上才畫完.....///

隨後馬上到7-11掃描後就上傳投稿了,整個快癱掉......_| ̄|○

 

最近一直在畫這一系列的圖,突然想把過程記錄下來,

這是這一階段的我,之後,如果有了新的突破,

我想應該會想記住過去的我畫畫的歷程吧!

也希望能分享給更多人看看,互相交流學習喔~~∧_∧

 

那就開始吧~

首先是線稿,這部分我分了兩個方面處理:

剛開始先習慣性的打草稿在本子裡~

之前畫【紅】與【紫】時會連背景都一起完整的打好後,

才會再利用透寫台將明確的線條描繪到水彩紙上;

只不過這樣畫下來真的耗費太多時間,所以【藍】這張乾脆先畫好了背景在水彩紙上,

人物的部分在本子上處理完後直接描過去,省去了在同一個畫面裡塗塗改改、又怕互相干擾的麻煩~

之後就是上墨線了~

01.JPG===> 02.JPG  

 

接下來是上色部分~

首先將畫面整個打濕後,用水彩渲染出整張畫想呈現的色調或氛圍,

在這裡要注意光源所在,例如這一張的光源是在岩洞外的天空、遠處城堡位置,

那麼在打底色(渲染)時這一部份就不能染太深的顏色,

可以稍微打點淺色系(如果想要有不一樣的色光感的話)

或著乾脆留一塊白(不要讓顏色跑進那區塊),

03.JPG 

(↑這是已經染過兩三次後的樣子~)

另外在畫面還是濕的時候就要把握住機會,

將陰影處做出來,讓畫面顯得自然,也為了在之後上主色時能夠有多一點的效果和變化~

在這裡可以套入互補色的觀念,舉人的皮膚來說,

膚色是偏暖色系,那麼陰影處便可先上一些冷色調(如藍或紫)。

後來慢慢體認到單靠同色系做深淺是不夠的(效果也比較不容易彰顯出來),

一定得相互配合才能提高變化度!

(還有在調色時就利用互補色,例如藍加棕,可以降低色彩明度;

如果不想讓整個畫面太過於鮮豔可以試著這麼做~~)

 

04.JPG  05.JPG  

再來我的習慣是分區塊把主色慢慢堆疊上去,至於從哪裡開始就依當時心情啦~~(´∀ˋ)

在乾的時候上色,通常我還是會分區塊打濕,

然後由淺到深一層層推塗(這時候準備一支乾淨、沾清水的筆,不自然的色塊馬上可以往旁邊推開~)。

為了不讓顏色像貼上去一樣,可以呈現出比較自然的效果~(´・ω・ˋ)

06.JPG 07.JPG 08.JPG  

一步一步慢慢處理~

題外話~在畫黑豹的時候心情很愉悅XD

一邊畫一邊想著:"啊...我果然很喜歡這種強而有力又敏捷的動物吶......(大心/////)"

還有黑豹的尾巴剛開始沒發現沒有上到色,

是到很後期才突然意識到:"咦咦!!這是什麼東西?!"

(_| ̄|○........)

 

嗯..回到主題...

話說雖然塊面處理程序是依當時心情......

不過在背景方面要小心的是,如果把前面所有景物都處理完了才來話這個部分,

顏色比較容易因為沒有連貫性,畫面顯得較死板僵硬(且要一直顧慮到前景的色塊);

所以通常我會在處理完前景人物時,跳過中景先處理最後面的遠景,

畫好再回來處理中景的部分~

(而在如此程序的同時,適當的將一些色調帶入中景,

光或陰影之類的,可以讓整體呈現的更自然豐富~)

09.JPG 010.JPG  

(天空基底處理完,最後加上了閃電~~ˇˇˇ)

 

灑一些光點潤飾完畫面後,這張畫就完成了~~(๑→ܫ←)

(一直很想嘗試不灑光點也可以很漂亮的彩稿.......不過現階段我還是會習慣性的想灑...///)

 

▼完稿狀態

011.JPG  

 

個人很喜歡這張~(o>ܫ<o)

想傳達出一種堅定與屹立不搖,

無論外在世界如何變動,內心還是能夠平靜、保有自己,

不隨著搖擺與不安,

我,就是我。

 

大概是這樣的感覺吧~

 

接著還有【綠】【黃】【橘】【粉紅】

不過看看時間加上評估自己的狀態...想想若還能再完成兩張就算不錯了吧~

但有機會就不會放棄努力的✪ˋAˊ✪(亮晶晶++)

 

下一次應該是【綠】先,

想嘗試點不一樣的~>ˋWˊ<

繼續加油囉~~~ˇ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的小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